首页

新宁供电公司:积极做好防冻融冰准备工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夏健鸿 2019-11-28 10:04

邵阳新闻网11月28日讯11月27日,国网新宁县供电公司积极做好输配电线路防冻融冰准备工作,将110千伏水庙变电站融冰间隔隔离开关钢构件吊装就位,并将在近期完成技术改造,为今冬明春的线路防冻融冰工作奠定了基础。

新宁县地形以山地丘陵为主,冬季多小雨雪天气,西部的黄金乡、麻林乡冬季气温尤低。向该区域供电的输电线路多处经过海拔800米以上地区,每年11月底至次年二月中旬易发生线路覆冰。为确保该地区供电可靠,早在10月底,该公司即已结合秋检问题整改周密部署、精心准备,提前制定了防冻融冰方案及冰冻灾害应急处置预案。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密切关注电网负荷情况,全面加强设备运行监视,并对35千伏水杨线、牧杨线融冰方案进行优化,以缩短融冰操作时间,避免融冰期间对客户停电;配电部输电运检班及各供电所对重冰区输配电线路的重点杆塔、线路段进行特巡,开展通道砍伐,防止树竹覆冰后倒伏在线路上,同时加强抗冰拉线的维护,对往年增设的三方拉、四方拉线逐基进行巡视,全面消缺,共更换和新增拉线200余根。目前,该公司冰情监视哨、冰情监视系统已维护到位,确保能实时监测和快速处置影响电网安全运行的冰情。

水庙变电站融冰间隔钢构件吊装

水庙变电站融冰间隔钢构件吊装

该公司各专业部室、供电所工作人员正严阵以待,进入临战状态,进一步做实做细前期准备工作,全力应对冬季雨雪天气,确保今冬明春电网安全运行和2020年春节期间的可靠供电。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