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宁启动省县两级财政信贷风险补偿机制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 2019-12-19 11:21

邵阳新闻网12月19日讯(通讯员 刘玉娥)12月17日,新宁县召开省县两级财政信贷风险补偿机制启动会暨业务培训会,县财政局、人民银行、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工业园、公安局、税务局、法院、金融服务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全县40家中小微企业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财政局负责人就小微企业融资省县两级财政信贷风险补偿机制进行了政策解读,省县两级财政信贷风险补偿机制是指由省县两级财政按1:1比例设立信贷风险保证金,合作银行按不低于存入保证金的5倍放大额度向园区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工业企业提供1000万以下,三年期以内,利率加点不超过同期限档次贷款市场报价利率的30%,免抵押、低利息的信用贷款。通过建立新型政银合作模式,以期有效缓解民营和小微企业担保难、贷款难、融资贵的问题,促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建立省县两级财政信贷风险补偿机制的重要意义;要正确处理好“政府与市场、质量与效率、发展与风险”三大关系,准确把据省县两级财政信贷风险补偿机制的内涵;要加强部门联动,合力推进我县省县两级财政风险补偿机制的落实。

会上,华融湘江银行、潭农商村银行作为合作银行就该项工作进行了表态,将严格遵守金融监管要求,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落实政策要求,紧跟政府相关要求共同缓解民营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启动会结束后,县财政局金融债务股对40家企业财务人员在小微金融信息综合服务平台的操作流程进行了具体培训。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