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宁供电公司:全面实施春节保供电工程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夏健鸿 2019-12-23 10:38

邵阳新闻网12月22日讯12月22日晚18时许,随着10千伏松焦线线路送电,新宁县110千伏松枫亭变电站1号主变扩建工程全面竣工投产,新宁县供电公司当年度最重要的春节保电工程顺利实施。

2019年春节期间,新宁电网多个变电站出现主变重过载及配变低电压。为保障2020年春节期间电力可靠供应,国网新宁县供电公司多措并举,全面实施春节保供电工程,一是强化电网结构,年内先后对110千伏回龙寺变电站、35千伏崀山变电站、110千伏松枫亭变电站进行扩容改造解决供电能力不足问题;二是强化10千伏配网线路有效互联,新建110千伏回龙寺变电站与35千伏一渡水变电站之间10千伏联络线,并将10千伏一高线、一黄线等配网线路电流互感器变比换大,提高供电能力;三是将2019年春节、迎峰度夏期间过载配电变压器列入项目工程,利用下拨的9台变压器对32个过载台区进行“推磨式轮换”,解决配变过载问题;四是根据台区负载率对三相负荷切改和均衡调整,针对性地将低压两线改成四线,解决低电压问题。

目前,该公司已春节保供电工程主网项目已全部完成,10千伏大双线改接至高桥变电站工程正在紧张有序实施,力争实现春节期间“零烧损、零跳闸、零投诉”目标,为春节期间城乡居民的安全可靠用电保驾护航。

10千伏松焦线施工现场

10千伏松焦线施工现场

新投产的1号主变

新投产的1号主变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