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宁供电公司首次进行带电更换隔离开关作业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夏健鸿 2020-01-03 10:26

邵阳新闻网1月3日讯1月2日,随着10千伏松铭线第001号电杆新装隔离开关的成功合闸,国网新宁县供电公司首次进行的带电更换隔离开关取得圆满成功,标志着该公司配网带电作业水平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年关临近,用电需求不断增加,该公司为了更好服务电力客户,减少停电影响,积极开展不停电作业工作。12月下旬在进行10千伏松铭线转负荷操作时,第001号电杆原隔离开关出现合闸接触不牢的故障,在线路重负荷时可能掉落而造成客户缺相故障。为保障客户正常用电,该公司决定带电更换隔离开关。本次作业为较高级别的第三类带电作业,技术难度较高、作业较复杂、安全风险较高,对作业人员的专业技能要求更高,也更规范,在该公司尚属首次。

为成功实施工作,该公司配电部提前进行现场查勘,编写了标准化作业指导书,作业班成员作业前进行演练,熟悉了工作内容、工作流程,掌握了安全措施,明确了工作中的危险点。上午10时许,带电作业车、带电作业人员及配合施工人员全部就位。随着工作负责人一声令下,身穿绝缘服的带电作业人员在在斗臂车上升高到工作位置开始作业。作业现场,安全措施设置到工器具的摆放规范有序,作业人员对杆塔上的导线、绝缘子、铁附件进行绝缘包裹、搭接分流线等系列工作也都严格按照标准化作业指导书有条不紊地进行。

此次带电作业,整条线路上的近1000户客户用电未受到任何影响,有效提高了优质服务水平和供电可靠性。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执行“能带不停”原则,争取在带电作业项目上有新突破,给客户提供更为可靠的用电环境。

带电作业现场

带电作业现场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