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邵为人民调解员集体“充电” 提高业务水平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肖爱贵 2016-09-23 15:49

QQ截图20160923154846

培训现场。

邵阳新闻网讯 (通讯员 肖爱贵)9月20日,新邵县司法局组织全体司法行政干警开展人民调解业务知识培训,特邀了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老师进行授课,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培训中,授课老师采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对纠纷类型、纠纷要素、调解技巧和调解语言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基层实际案例对常见矛盾纠纷类型(侵权纠纷、相邻关系纠纷、婚姻家庭纠纷、土地纠纷、合同纠纷、劳动纠纷)、调解纠纷的要素(地点、人物、线索、方法、结果)进行了重点剖析。在案例分析讨论环节,各学员积极发言,场面活泼生动,气氛热烈。

“这节课上的好,不仅交流了调解基本技能和技巧,还激发了我对调解工作的热情,增强了做好人民调解工作的信心。”现场学员反映道。

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全县司法行政干警的调解业务知识,提高了全体司法行政干警的调解业务水平,同时拓宽了各调解员的调解工作思路,提高了调解实用技能,对促进全县人民调解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