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邵县经济督战会议隆重召开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何雯 2016-09-29 09:18

 

QQ截图20160929091731

会议现场。

邵阳新闻网讯(通讯员 何雯)为全面有效传达全市经济调度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新邵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9月25日,新邵县隆重召开全县经济工作督战会议,县领导阳晓华、陈历贤、杨韶辉、李永平、陈军渝、石亮明、曾志红、邹功树、贺永亮、张晨阳、赵汉华、李志林、何美艳、陈学先在主席台就座,县委副书记杨韶辉主持会议。

新邵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陈历贤在会上总结评价了该县前阶段的经济工作 ,并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1至8月份,新邵县努力克服宏观经济复杂多变、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增大以及县乡换届、并村改革等带来的挑战,经济发展总体平稳、稳中有进,主体经济指标稳定增长。1至6月份,完成GDP48.11亿元,同比增长7.8%,比全市高0.3个百分点,排名全市第四。1至8月份,完成规模工业增加值20.94亿元,同比增长7.2个%,比全市高0.9个百分点,排名全市第四。完成财政收入6.79亿元,同比增长12.5%.固定资产投资110.2亿元,同比增长13.5%等;产业园发展来势较好,“一园四区”建设步伐加快,其中湘中汇商硅谷产业园获评全球湘商十大最具投资价值园区(市场);重点项目迎难推进,1至8月份争取上级各类资金8.6亿元,为年度计划的53.8%。我县独立实施的20个市级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13.83亿元,为任务的59.33%;脱贫攻坚步伐加快,明确今年减负23953人,“十大精准扶贫工程”有序推进;金融基础逐步夯实;民生民利有效保障;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同时,陈历贤也指出了该县经济发展速度放缓,重点项目进度较慢,脱贫攻坚基础薄弱,工业企业开工不足,金融工作比较滞后,民生事业存在不足,财政收支压力巨大以及干部作风有待加强等八个突出问题。他要求:完成全年工作只有3个月时间了,时间紧,任务重 ,压力大,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突出重点,着力抓好十个方面的工作,即:从三大主攻方向、四大攻坚战役、五大主体工程方面认真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加快建成大美湖南之心;通过真学、真查、真改狠抓干部管理,整治五个方面不正之风;发扬只争朝夕的精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要突出解决紧要问题,狠抓新型工业化;要抢抓难得机遇,全力推进新型城镇化;要深入挖掘潜力,着力推进旅游全域化;坚持精准施策,抓实脱贫攻坚;坚持解放思想,搞活金融;高度重视财政和统计工作;保障民生民利,办好重点民生实事。希望大家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扎实工作,为加快建成大美湖南之心做出应有的贡献。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