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邵:最美抗洪救灾女学生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旭 2017-07-06 17:58

洪水淹没酿溪镇小河街。

小姑娘在铲除淤泥。

笑容灿烂的最美女学生。

邵阳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旭)7月5日下午,新邵酿溪镇大坪沿江风光带洪灾后清理淤泥劳动现场,出现一位稚嫩秀气的小姑娘身影。

小姑娘不顾腥臭恶劣的环境,不顾身上沾满污泥,与组织清理工作的环卫工人一同劳动,直到晚上8点多钟把淤泥全部清理干净后才拖着疲惫身躯离去。

据一同劳动的环卫工人了解,小姑娘说看到环卫工人没日没夜的清理洪灾淤泥垃圾非常辛苦,自已也要为抗洪救灾尽一份绵薄之力。中途,工人看小姑娘非常疲累,劝小姑娘回家,但小姑娘不愿回,坚持要和大家一起回,她说做事要有始有终。小姑娘说什么也不愿透露姓名学校,只说自已是一名高三学生。

县环卫所所长杨江顺听到小姑娘的事迹后感动的说:“全社会都要向小姑娘学习,我代表新邵环卫向小姑娘致敬!小姑娘的行为现在社会很难有,充满正能量,值得全社会学习。”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