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邵:任性遮挡号牌乱停车,被交警逮个正着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邓凭凭 邓宇 2017-09-29 16:27

被遮挡号牌的面包车

邵阳新闻网讯(通讯员 邓凭凭 邓宇)“因为习惯性随意停车,收到太多违停罚单,所以想到了这种逃避罚款、扣分的办法,我以为把号牌挡住不是什么严重的违法行为......”车主刘某在面对民警询问为何故意遮挡号牌时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9月28日15时左右,新邵县交警大队城区秩序整治二组组长王翔带领民警何忠玲、潘雨扬等在新邵县委与大新街路口进行城区交通秩序整治时,发现一辆小型面包车用毛巾把车牌遮挡起来随意停放在路旁。执勤民警立即采集违法证据,通过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调取车辆所有人信息,并通知车主前来处理。经调查,车牌号为湘E2F**0,车辆所有人刘某驾驶此车到附件的店铺买东西,将车停放在此处已有近半个小时。

刘某的交通法律法规意识淡薄,开车十分随意,不按车道行驶、超速等违法行为较多,乱停乱摆,十分任性。不想着如何提高交通法律意识,而是采取故意遮挡号牌的方式逃避交通违法。直到民警告知故意遮挡号牌的处罚是一次性扣12分,罚款200元,暂扣驾驶证,并需参加驾驶员满分学习,重新考试科目一,经考试合格才能恢复驾驶证时,刘某才认识到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严重性,并表示愿意接受处罚,承诺以后会遵守交通规则,不乱停乱摆。

新邵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故意污损、遮挡、伪造机动车号牌等违法行为都是一次性扣12分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请规范使用机动车号牌,遵守交通规则,文明驾驶。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