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严惩!新邵一男子使用伪造驾驶证上路被行拘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邓凭凭 吴艳红 2018-02-07 09:37

伪造的驾驶证

伪造的驾驶证

问话现场

问话现场

邵阳新闻网讯  (通讯员 邓凭凭 吴艳红)2月5日,新邵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新田铺中队民警在辖区大新镇开展路查路检时,查获了一起驾驶员故意使用伪造机动车驾驶证案。违法当事人蒋某阳在列入驾驶人黑名单的基础上,继续使用伪造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罚款2000元的处罚。

春运以来,新邵交警大队全警上路,严查春运期间路面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月3日15时50分许,新田铺中队副中队长何南彪带领中队民警、职工在省道S217线喻家桥村路段执勤时,查获了一辆牌照为湘EK**31轻型厢式货车驾驶室超员,当时货车驾驶员蒋某阳出示了“B2”驾驶证,执勤民警当场给蒋某阳开具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回中队电脑查询时却发现其驾驶证档案编号另有其人,蒋某阳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涉嫌使用伪造驾驶证,随后新田铺中队对该驾驶员蒋某阳及湘EK**31轻型厢式货车列入黑名单。

2月5日下午16时许,何南彪带领辅警李江华、刘瑜涛在辖区大新镇处理完一起交通事故返回中队的途中,意外的发现被列入黑名单的湘EK**31轻型厢式货车正停在路口,而涉嫌使用伪造驾驶证的驾驶员蒋某阳正坐在驾驶室。民警立即上前对蒋某阳进行询问并将其带至中队,经询问,将某承认其取得的驾驶证是在长沙某驾校花了壹万多元未通过培训而拿到的,承认其驾驶证为伪造的驾驶证。

蒋某阳在未通过培训考试购买伪造驾驶证,并拿来使用的行为严重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给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目前蒋某阳已被行政拘留。

新邵交警提示:广大驾驶员切勿抱有侥幸心理,以身试法,按照《刑法修正案(九)》的规定,自2015年11月起,伪造、变造、买卖驾驶证和情节严重的使用伪造、变造的或者盗用他人的驾驶证的行为应被追究刑责,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此外也请每个司机都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谨慎驾车,不要害己害人。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