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邵巨口铺镇:“爱心车队”暖人心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 罗亮红 吴碧波 周露 2018-03-05 17:14

“爱心车队”队员将学习用品送到特困学生手中

“爱心车队”队员将学习用品送到特困学生手中

“爱心车队”队员看望慰问五保老人

“爱心车队”队员看望慰问五保老人

邵阳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亮红 吴碧波 周露)3月5日,新邵县巨口铺镇桐木村爱心人士唐新华、李文良将500元善款送到该村五保老人唐亮成手里,老人双眼噙满泪水,连声道谢。这是该村“爱心车队”坚持十年资助特困群众的又一例证。

从2008年起,桐木村爱心人士唐新华、李文良自发成立“爱心车队”,为村里五保老人、特困群众和特困学生送温暖。十年来,村里近20名能人志士积极响应,大家踊跃解囊,捐款捐物,如在外发展的唐忠义、唐志红两位老板捐款都在万元以上。“爱心车队”迄今累计捐款捐物价值近10万元,先后资助村里五保老人、特困群众和特困学生180多人次,受到当地干部群众的高度评价。

今年春节期间,唐新华、李文良将爱心人士捐赠的10800元善款及爱心物资送到村里20多个特困群众手里,送去“爱心车队”的款款深情和浓浓厚意。

“感谢你们对我的关心,好久没有人这样坐下来与我聊天了,也不嫌弃我。”大年三十,接到爱心资助的五保老人李树生感激不尽,热泪盈眶。当天下午1时许,“爱心车队”的队员们登门看望慰问李树生,并与他拉家常,让老人感到十分暖心。

3月2日,正值元宵节,唐新华、李文良和“爱心车队”的伙伴们又放弃与家人团聚,一大早就开车来到村活动中心,将大家捐赠的善款和米面、食用油及汤圆等爱心物资装在车上,挨家挨户为村里的五保老人、特困群众送上爱心款物。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他们又来到村小为特困学生送来价值2000多元的学习用品。

据悉,“爱心车队”自成立以来,吸引了全村30多名爱心人士加入,拥有志愿者100余人。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