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邵县陈家坊镇召开生态护林员会议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黄堂权 2018-03-17 10:46

邵阳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堂权)清明在即,兼之近期气温较高。3月14日上午9点,新邵县陈家坊镇召开护林员专项会议,部署当前森林防火工作。陈家坊镇分管林业副镇长、林业站工作人员及全镇36名建档立卡生态护林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黄卫城副镇长带领护林员学习了新邵县人民政府下发的《禁火令》及《陈家坊镇村级护林员管理办法》。明确了护林员工作职责和奖惩措施,并就如何当好一名合格的护林员进行了业务培训。要求全体护林员要充分认清当前森林防火严峻形势,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认真履行护林员工作职责,扎实搞好森林防火宣传、巡查工作。会上还给36个村下发了28000份新邵县人民政府下发的《禁火令》及600余本《新邵县森林防火知识手册》,要求护林员回去后迅速上门给每家每户贴上《禁火令》,利用铜锣、广播、横幅等方式,做好防火宣传和巡查,确保森林防火宣传普及到每一户、每一人、每一山头。

会后,护林员纷纷表示:回去以后,一定会忠实履行好护林员职责,积极协助镇政府、林业站、村支两委,做好防火工作,保护好森林资源。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