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邵县开展森林防火专项督查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黄堂权 2018-03-28 14:59

邵阳新闻网(通讯员  黄堂权)清明节即将到来,为突出抓好森林防火工作,从源头上控制森林火灾的发生,按照新邵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3月27日至28日,县3个督查组将对全县15个乡镇及国有林场开展森林防火专项督查。

此次督查,由县委督查室牵头,成立3个督查组。督查内容为:各乡镇、国有林场今年以来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全县林业工作会议部署安排森林防火工作的贯彻落实情况及长效机制和清明节前后森林防火工作部署安排情况;森林防火责任制落实和应急处置措施安排部署情况;半专业森林消防队伍建设、培训演练及装备配备情况;森林防火宣传情况,特别是3月份防火宣传月部署开展及“禁火令”进村入户签收、张贴情况;野外火源巡查措施落实情况;24小时值班人员安排落实及领导带班情况,后勤保障安排部署情况。

针对督查中发现的不足,督查组当场向各乡镇及国有林场提出了整改措施,要求限时整改到位。截止目前,已督查了全县部分乡镇,促进了各乡镇及国有林场把防火工作进一步做细、做全、做实。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