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邵县卫计局“三联二访一帮”精准扶贫送健康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邹瑞成 肖焕红 戴明政 2018-04-15 16:20

邵阳新闻网讯(通讯员 邹瑞成 肖焕红 戴明政)4月15日上午,新邵县卫计局、县计生协会组织县人民医院、邵阳正大骨伤科医院、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县疾控中心、县卫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坪上镇卫生院、中国人寿保险新邵支行等110多名医生、护士和工作人员组成“三联二访一帮”精准扶贫送健康下乡免费义诊服务队,深入坪上镇峡山桥村开展免费义诊服务活动,拉开了该局在坪上镇峡山桥、山口关村、袁家村开展为期三天的“三联二访一帮”精准扶贫送健康下乡免费义诊服务活动序幕,深受百姓的欢迎。

为了搞好此次活动,县卫计局党委高度重视,专题召开了会议,成立了领导小组,安排了专项经费,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任务。4月9日、13日分别召开了全县卫计系统开展“三联二访一帮”精准扶贫送健康下乡免费义诊服务活动动员会议,组建了居民健康免费义诊、“四类人群”免费体检、家庭医生服务签约、计生协会“关怀关爱”、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卫生计生法律法规政策宣传、健康服务咨询和后勤保障等10个服务小组。4月13日县卫计局又组织干部与镇、村干部一起进村入户上门走访群众,开展“三联二访一帮”活动,通过横幅、宣传单、广播、电话、微信等方式开展“三联二访一帮”精准扶贫送健康下乡免费义诊服务活动的宣传,让群众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活动地点设在洪溪中学操坪内,前来参加义诊的群众络绎不绝,义诊开始前就有许多群众提早在现场排队等候,上午8:30各义诊小组到达后,迅速设立了县人民医院、邵阳正大骨伤科医院、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坪上镇卫生院等4个义诊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台、计生协会生育关怀服务台、“三联二访一帮”民情恳谈台、卫生计生政策、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台、免费体检台。后勤服务小组人员立即维持好现场秩序,带头照顾好老人、孕妇、小孩、伤残群众,确保活动安全,帮助医护人员为更多的群众免费义诊。据统计,此次有2000余人次参加免费义诊活动,其中查病、看病、抽血检测、测量血压、体检等800多人次,健康咨询和政策宣传1200多人次,家庭医生现场签约45人次、诊疗135人次,共免费发放各类常用药品1800多盒(瓶),价值23600多元。同时,还发放了十九大精神宣传、“三联二访一帮”、综治民调问卷解读、卫生计生政策法规、流动人口管理服务、奖励扶助政策、公共卫生知识、疾病预防与控制、家庭医生签约、健康扶贫政策、生育关怀、计生协会保险、“互联网+监督”知识宣传和操作指南、弘扬社会公德和惩治“雁过拨毛式”腐败、加强乡风文明建设、村级环境卫生整治等各类宣传资料26000多份,参加义诊活动的群众高兴的夸赞说:“县卫计局精准扶贫送健康,我们百姓免费义诊暖人心”。

微信图片_10

微信图片4

微信图片_11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