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邵县扶贫夜校开讲 让扶贫干部“充电续航”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谢迎春 赵少波 2018-05-04 08:24

邵阳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迎春 赵少波)5月2日,新邵县扶贫夜校培训讲堂第一期正式开讲。开展扶贫夜校培训,目的是全面提升扶贫干部的政策水平和扶贫工作能力,提升扶贫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振奋脱贫精气神,全力推动精准扶贫工作,确保该县今年成功摘掉贫困县帽子。

此次培训,由县扶贫办相关负责人担任主讲人,现场解读了精准识别专项行动工作,让参训人员了解精准识别专项行动工作的必要性与重要性,对着标尺开展精准识别,建好精准识专项行动问题、危房改造问题、村级主要问题和主要矛盾三个台张,以确保“三率一度”达标,确保今年我县42060贫困人口精准脱贫,确保今年67个贫困村(含14个深度贫困村)精准退出和“一个确保,两个完善”达标。

会上要求,县扶贫办对扶贫工作要加强业务指导,加强培训,要成为扶贫专家,对各单位各部门提出的扶贫工作相关问题要有统一、明确的解答;各单位各部门要对照脱贫攻坚问题清单,研究具体解决办法,认真落实精准扶贫工作;要按照扶贫工作相关政策,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对于具体问题要区别对待分类处理;要抓紧时间,推进危房改造、扶贫产业发展、饮水安全等扶贫领域相关工作,将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