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邵移民局:“扶贫夜校”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邓璎 2018-05-15 17:04

邵阳新闻网讯为进一步凝聚脱贫攻坚力量,全面提升扶贫干部的政策水平和扶贫工作能力,5月14日晚,新邵县移民局全体干部“周一夜校”举行精准扶贫政策培训。干部纷纷利用晚上时间,走进“扶贫夜校”课堂进行扶贫知识“充电续航”。

培训围绕“目前的工作任务、政策基本概念、贫困户退出标准与程序、如何抓好精准识别行动和应注意的事项”等内容开展。扶贫工作队队长就什么是精准扶贫、精准贫困户如何认定、对贫困群众有哪些扶持政策等进行了阐释。结合驻村实际,对“三率一度”、“四类人员”和“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等概念及帮扶对象基本情况进行抽查。

培训现场学习气氛活跃。帮扶责任人就扶贫工作中遇到的疑点、难点进行提问,扶贫工作队队长就帮扶责任人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培训会上强调,要借助扶贫夜校这个好平台,切实宣传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要结合扶贫工作实际,做到精准扶贫。一是要走访全覆盖,做到底子清,精准识别到位;二是要建好三个台账;三是要分门别类整理资料;四是要稳打稳扎开展工作,因户施策、精准帮扶。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