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邵:“农民田间学校”帮助农民科学种田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志坚 陈历国 王小良 2018-05-16 09:17

图片1_副本

“农民田间学校”培训班现场

邵阳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志坚 陈历国 王小良)5月15日,新邵县农民田间学校辅导员来到该县陈家坊镇开展早稻大田除草培训,帮助农民科学种田,来自陈家坊、雀塘、潭府3个乡镇的50余名种粮大户参加了这次培训。

培训课上,该县田间学校辅导员分别就田间病虫害的防治、田间杂草的危害、如何防除杂草、除草剂的使用方法等进行讲解与指导,通过田间学校向种粮大户现场传授科学种田及管理技术,现场帮助解难答疑。

“我规模种粮四年了,今年种粮面积600亩,其中种植双季稻300亩。近些年,每次培训班我都积极参加,常运用培训班学到的新技术科学种田,种植粮食年年丰产......”培训现场,雀塘镇晨和村种粮大户安国华如是感慨道。

农民田间学校辅导员介绍,新邵是一个产粮大县,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粮食生产工作,农民田间学校针对农业产业结构和农民对新技术的需求,将培训课堂搬到田间地头,面对面传经验,手把手教技术,一对一解难题,交流互动,使广大农户们真正学到了农业科技实用的致富技术。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