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邵:生态种养助脱贫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姚淑姣 孟基森 2018-05-28 16:47

微信图片_20180528090652

桑叶养蚕

微信图片_20180528090658

挂果的杨梅树

邵阳新闻网讯“今年的美国青蛙市场整体行情不是很好,相比去年来讲要差些,市场价格20元每公斤,但我公司生态养殖的美蛙价格50元每公斤,还供不应求”,5月27日,新邵县畜牧水产局技术人员来到富高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现场指导和调研,公司负责人郭艳红介绍道。

新邵县富高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位于新邵县迎光乡迎光村,公司成立于2007年,现有养殖水面100余亩,以天然山泉水为养殖水源,水质清洁无污染。近年来,在新邵县畜牧水产局的积极引导和技术指导下,公司以美国青蛙为主导养殖品种,开展绿色生态养殖,通过种桑养蚕,灯光诱虫,粪肥育蚯蚓和稻田综合种养,为蛙类提供自然原生态饵料,生产出来的商品蛙肉质细嫩,味道鲜美,深受消费者的喜爱。公司所在的迎光村山清水秀,环境优美,毗邻万亩杜鹃花海,是观光休闲的好去处,公司集生态养蛙、钓蛙休闲和餐饮品蛙为一体,以种养农业加旅游观光模式,致力于打造一流的休闲农业企业。2017年公司销售种蛙和商品蛙20吨,蛙苗100万尾,实现产值260万元。

在公司稳步发展的同时,郭艳红也积极回报乡邻,为周边贫困户慷慨捐款捐物,但她渐渐发现只能解决一时之急,不能从根本上消除贫困,只有发展产业,扶持村民开展种养,为村民铺就一条致富路,才能带动村民真正脱贫。经过考察和分析,她发现本地的土质和气候适合栽种杨梅,出产的杨梅个大汁多味美,销售价格高,而本村闲置山地宽,于是筹集资金500万元,流转土地1000亩,以公司加农户模式,吸收农户101户,其中贫困户42户,成立新邵县富家冲生态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种养结合,拓宽产业链,指导发展美蛙养殖和杨梅等精品水果种植,雇请贫困户生产和管理,现正是杨梅挂果时期,一株株杨梅树硕果累累,丰收在望。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