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邵:全面推广公德教育 大力倡导向善向上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何雯 2018-05-29 08:55

20180528172554568693

培训班现场

邵阳新闻网讯(通讯员 何雯)5月28日,新邵县社会公德主题教育辅导员培训班开班,全县各乡镇宣传委员和乡镇社会公德辅导员、全县农村(社区)社会公德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1名副职参加培训,要求此次培训结束后,各乡镇需举办一期社会公德主题教育村级辅导员培训班,并聘请县委党校老师做《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规范做一个有社会公德的人》专题讲座。

为在全县农村(社区)广泛深入开展社会公德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切实提高全县广大村(居)民的社会公德素养和全县社会文明程度,助推“三城同创”,促进全县“乡风新、环境美、邻里和、公益兴”,从今年3月份开始,该县就在全县村级以上干部中开展政德主题教育,在村(社区)群众中开展社会公德主题教育,着力解决全县干部政德和群众公德方面的突出问题,切实提高广大干部群众思想觉悟,转变党风政风民风。各乡镇、村(社区)先后召开了镇、村(社区)两级干部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并制定出台了实施方案,广泛深入地进行了宣传发动。4月份又召开农村(社区)社会公德主题教育推进会,引导广大群众进一步树立文明新风,养成保护环境的良好习惯,创建和睦的邻里关系。5月份向全县每户家庭发放了一份《新邵县社会公德教育宣传手册》,倡导大家做一个文明有礼、热心公益、摒弃陋习、崇德向善的新邵人。

据了解,全县将以县域统筹推进为重点,到2018年底,县级及县级以上文明村镇全部建立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村民理事会、禁毒禁赌协会等村民自治组织及其章程,制定以移风易俗为主要内容的村规民约,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到2019年底,实现“四会一约”行政村全覆盖,结婚彩礼、婚丧喜庆费用等明显下降,农村陈规陋习蔓延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到2020年,农村移风易俗基本实现制度化、常态化,移风易俗工作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协调发展,婚事新办、丧事简办、文明理事的社会风尚基本形成,移风易俗将成为农民的自觉行动。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