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邵太芝庙镇:开展山洪地质灾害防御演习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江依霏 2018-05-29 17:54

图片1

演练现场

邵阳新闻网讯为了进一步提升防灾避灾意识,提高应急抢险能力,5月29日,太芝庙镇在聚泽村张家大院开展山洪地质灾害防御演习。

演练主要以模拟聚泽村进入汛期后遭遇连续暴雨影响,有一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出现险情。随着指挥部救灾抢险命令下达,各救援小分队迅速展开行动。经过二十分钟的抢险救援,险情被控制,被困村民被全部转移到预定的安全地带,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

“开展山洪地质灾害防御演习让我们切实体会了整个抢险过程,对于加强我们群众的防灾救灾意识是有很大作用的,”聚泽村村民陈志成说。通过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应急抢险预案的实用性,完善了应急抢险的指挥协调机制,提高了应急抢险队伍的快速反应处置能力,切实提升了我镇应急管理水平。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