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邵县计划生育工作再发力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邱文丽 2018-06-05 17:16

邵阳新闻网讯(通讯员 邱文丽)6月5日,新邵县计划生育工作推进会召开,学习贯彻省、市计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计生工作,认真分析当前工作形势,部署推进2018年计生工作。会议要求,要创新思路,强化措施,压实责任,全力推动人口计生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_DSC0401 1

会议现场

2017年,全县计生工作取得较好成绩,继续保持了全省良好单位,荣获“全国生育状况调查优秀县”。一年来,计生部门明责任,强措施,计生基础工作得到有效提升;拓领域,优服务,计生管理水平得到有效提升;严执法,重实效,依法行政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就做好今年计生工作,会议要求,要在压实目标责任上再聚焦,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部门之间要强化协调合作,建立健全工作联动机制;要在推进计生服务管理改革上再发力,继续组织宣传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加强基层网络和队伍建设;要在加强信息化建设上再用劲,要认真组织全员数据清理,深化信息互联互通,做好人口形势预警;要在母婴健康服务上再优化,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和工作要求,提高产科服务能力,推进出生缺陷防治,全力做好民生实事;要在健全计划生育社会体系上再攻坚,加大对违法多胎生育的查处和社会抚养费征收力度,继续加强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严格依法行政;要在流动人口管理上再规范,要切实加强流动人口数据清理采集反馈工作,扎实推进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加强流动人口健康促进宣传;要在关怀关爱计生家庭上再加大,落实好现行奖励扶助政策,切实保障计划生育家庭的合法权益;要在发挥计生协会等群团组织上再用力,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全力以赴做好计生工作。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