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邵县大新镇召开第六期扶贫夜校培训会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雷新平 2018-06-12 10:29

邵阳新闻网讯(通讯员 雷新平)6月11日晚,新邵县大新镇召开第六期扶贫夜校培训会,全体镇干部及镇卫生院共66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就该县下发的新的脱贫攻坚到户政策告知书里面的安居扶贫内容进行了学习。安居扶贫主要有两方面的内容,一是易地扶贫搬迁,搬迁的对象是居住在深山、石山、高寒、荒漠化、地方病多发等生存环境差、不具备基本发展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主要有统规统建、统规自建、分散自建和购房安置等四个搬迁模式;二是农村危房改造,扶持的对象是居住在农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分散农村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4类重点对象和边缘户,改造标准为1人户35平方米,2人户45平方米,3人户60平方米,3人以上户人均18平方米,补助标准分为5大类,重点帮扶对象每平方米补助780元,一般帮扶对象每户补助10000元-30000元(属一女户和两女户的,每户额外补助2000元),维修加固对象以实际发生为准,原则上每户不超过10000元,集中共建的每户补助780元每平方米,边缘户对象按维修加固和一般帮扶补助标准执行。

通过扶贫夜校学习,大家对扶贫政策的理解更加深入,也进一步方便日后工作的开展。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