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邵县寸石镇:让食品安全知识走进校园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周恬 2018-06-12 15:21

邵阳新闻网讯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知识教育,引导青少年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6月12日上午,新邵县寸石镇卫计办联合镇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所在辖区内武桥中学开展以“校园食品安全”为主题的知识讲座。

讲座主讲人向同学们讲解垃圾食品的危害

讲座主讲人向同学们讲解垃圾食品的危害

讲座针对乡镇学校附近生产出售的小作坊零食、“三无”食品、“冒名”食品进行了警示宣传。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食品安全?垃圾食品、油炸食品使用的地沟油是什么?“五毛”辣条、鱼排食品对身体有什么危害?买到“三无”食品怎么办等等问题。讲座集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通俗易懂、活泼生动,学生们纷纷举手提问抢答。讲座上,镇卫计、食药监工作人员还向在校师生发放食品药品宣传资料400余份。讲座后,全体师生集体进行了践行食品安全签名承诺。

通过安全知识宣传讲座,增长了学生们的食品安全知识有利于他们养成安全饮食、均衡营养的科学饮食观。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