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邵太芝庙:“两癌”免费筛查 关爱女性健康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 2018-06-12 15:46

邵阳新闻网讯为提高宫颈癌、乳腺癌的早诊早治率,提高妇女对“两癌”免费筛查的知晓率,保障农村妇女身心健康,6月12日,新邵县太芝庙镇计生办、镇卫生院联合开展了“两癌”免费筛查活动。

在筛查前,镇村积极进行了“两癌”免费筛查宣传工作,充分运用电话告知、微信工作平台、登门入户以及在各村宣传橱窗内张贴“免费两癌筛查”通知等方式,让村民第一时间了解“两癌”筛查的相关事宜,提高了目标人群对“两癌”防治知晓率和“两癌”筛查参与率,为项目顺利开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当天,该镇妇联主席组织牛头冲和严塘村的43人到镇卫生院进行免费检查,检查项目包括宫颈癌筛查、乳腺癌筛查、常规妇科检查、白带化验、B超等。此次活动采取分村分批的方式进行检查,预计六月中旬太芝庙镇“两癌”免费筛查活动会圆满结束。

“我觉得现在的政策挺好,进行“两癌”免费检查,知道自己的身体状况,以后也会更加注意保重身体”,牛头冲村村民李听云说道。通过检查使适龄妇女对自身健康有了一个全面地了解,有助于提升妇女“两癌”防治知识,树立“防”重于“治”的健康理念,培养健康、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