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邵寸石:组织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和培训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周恬 2018-06-12 15:52

邵阳新闻网讯为进一步培养中小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正确认识火灾的危险性与破坏性,提高遇火情时的自救和逃生能力。6月12日,新邵县寸石镇人民政府联合当地派出所在辖区内武桥中学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习和消防知识宣传。此次活动包括"模拟火情",逃生演练,灭火器使用等。

随着防空警报的响起,楼内疏散人员按照预先的消防演习方案,组织各班级疏散学生。学生们统一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井然有序的从各楼梯口撤离。

集合后,派出所民警在现场演示了干粉灭火器“一拔二按三喷”的使用技巧。

派出所宁警官展示如何扑灭火源

派出所警官展示如何扑灭火源

通过此次活动,各位老师和同学在实战中得到锻练,取得经验,有效的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更提高了师生在遇到火情时的处置应对和自救能力,为寸石镇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奠定坚实基础。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