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邵县雀塘镇法治进校园 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张容 2018-06-14 14:50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邵阳新闻网讯6月14日上午,新邵县雀塘镇人大、综治办、安监站及派出所联合行动,在雀塘中学开展了青少年预防犯罪、禁毒宣传、防溺水教育等一系列法治进校园活动。

活动宣讲过程中,结合典型案例,向广大师生宣讲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刑事诉讼法等法律法规,对禁毒、防溺水等方面进行了深刻教育,与学生进行零距离法律咨询互动,在教育学生树立遵纪守法思想的同时,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并要求学生一要从小养成良好习惯,自觉守法;二要学会自我保护,运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

此次活动,使青少年增强了法制观念,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自我保护意识、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们明辨是非、自觉抵制社会不良风气的能力,为建设和谐社会、和谐家乡、和谐校园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