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邵国土局扎实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周文芳 2018-06-19 09:25

邵阳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文芳)按照“公开不涉密,涉密不公开”、“公开是常规,不公开是例外”的原则,6月18日,新邵县国土资源局加班加点搞好信息公开工作。

该局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责成办公室经办此事,各股室负责人参与,结合各项重点、热点工作进行了分头组织,及时落实。

该局从方便公众出发,采用多种形式公开信息。在通过各类纸质媒体、大厅电子屏、展板、展牌等政务公开的基础上,及时向各类网络媒体发表动态信息、公开各种信息的同时,认真及时答复“新邵县人民政府网站”上“书记、县长信箱”等栏目上的咨询、投诉等信息,领导批转信息及时办理和网上回应,为网民表达意见、听取民意作出努力,从未出现超期回复和敷衍的情况,切实提高办事满意度,提高与市民的交互程度,回复率为100%,深受广大群众和各级领导的好评。

该局积极策应自上而下的“三单一网”工作,做好权力清单、责任清单的编列、审核与公布工作中去,组织人员编列本局的权力清单、责任清单,经多次修订、集思广益形成国土的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并上报。

该局按照《关于进一步做好县人民政府网站建设工作的通知》,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全力打造阳光国土、效率温馨国土,主动接受社会、舆论监督。公开的主要内容包括:发布国土方面法律、法规、政府规范性文件;业务类信息;机构设置类及其它类信息等。该局还主动公布国土发展规划、计划及其进展和完成情况方面。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