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邵组织培训扶贫战线上的“指导员”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艳 2018-06-21 15:38

dsc_1435

会议现场

邵阳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艳)6月19日,新邵县组织召开扶贫业务指导员培训会议,重点就如何填写《精准扶贫手册》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议指出,《精准扶贫手册》是全面、真实、系统、完整反映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扶贫开发政策扶持、实现增收脱贫过程的重要载体,是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全面纪实。通过填写《精准扶贫手册》,实现贫困户脱贫、满意度评定可追溯、可查询、可评价、可问责。

会议要求,各结对帮扶责任人、驻村帮扶工作队及村支两委在与贫困户对接后,要摸清贫困户的家庭基本情况、经济状况、收入来源、致贫原因、就业需求等情况,要如实填写贫困户信息卡、帮扶责任人走访过程记录卡、受益明细登记卡等七项手册内容,要更精准地制定帮扶措施,更有效地落实帮扶政策,帮助贫困户稳定脱贫,助力加快新邵县2018年“脱贫摘帽”进度。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