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邵雀塘镇:开展防溺水工作 不放过一处隐患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张容 2018-07-10 15:37

17819126321098925

工作人员对水库进行巡查

邵阳新闻网7月10日讯“你们几个快从水里上来,注意安全,不要贪图一时的凉爽,不要拿生命开玩笑,这不是游泳的地方。”7月9日,正在雀塘镇麦元水库巡查的工作人员着急地对着还在水里嬉闹的村民说道。

日前,雀塘镇各村(社区)多措并举,纷纷开展防溺水安全工作,并加强对水库、山塘巡查,及时制止群众下河游泳行为。据了解,雀塘镇针对防溺水工作落实组织领导,完善救援预案,加强安全宣传,切实把防溺水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自6月起,多次走进校园、市场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溺水”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同时,各村(社区)的村村响广播每天定时播放防溺水安全教育,在各大小水库、山塘显着位置悬挂安全生产和防溺水横幅10余条,并对警示标牌、隔离防护网进行检修。此外,加大水库、山塘巡查力度,对重点区域及重点部位进行不间断巡查,不放过一处隐患,做到防范于未然,减少或杜绝溺水事故发生。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