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邵县积极开展“7.11”世界人口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邹瑞成 2018-07-11 16:01

邵阳新闻网7月11日讯为进一步促进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倡导广大人民群众向往美好生活和婚育新风,践行新时代人口形势的生育文明,7月11日,新邵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新邵县计划生育协会联合组织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县疾控中心等单位,紧紧围绕“共建生育文明、共享美好生活”主题,积极开展“7.11”世界人口日户外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发放了“两癌免费筛查宣传手册”“居民健康教育手册”“疾病防控小常识”等宣传资料;免费提高避孕药具、计生用品等健康营养包;免费开展为群众测血压、量心率等义诊活动;并特邀健康专家为群众现场开展健康教育知识讲座,面对面讲解糖药病、老年慢性病、关节炎等常见疾病的防治和保健知识。

活动当天,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有300多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多份,免费发放“健康营养包”150多份,免费进行测血压、量心率等义诊50余人次,面对面接受生育健康知识咨询100余人次,悬挂宣传横幅10余幅。县卫计局领导和县计生协领导高度重视“7.11”世界人口日主题宣传活动,亲临现场参加活动并接受群众政策咨询。

通过活动,全面提高了人民群众对生育文明、两孩政策、流动人口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婚育新风等政策和知识的知晓度,全面提高了人民群众参与创建“健康新邵”的积极性,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健康素养,深受广大人民群众欢迎。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