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邵小塘镇:全力推动党组织“五化”建设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谢云倩 2018-07-12 09:58

邵阳新闻网7月12日讯(通讯员 谢云倩)为确保2018年发展党员工作有质有效完成,进一步夯实全镇党支部“五化”建设基础,7月10日上午,新邵县小塘镇召开了全体组织干事、片长、驻村干部会议,对本年度发展党员工作进行培训。

培训针对目前多数农村支部书记对党员发展工作流程不熟悉问题,对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相关政策、纪律要求,将发展党员工作的5个阶段25个具体步骤,包括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以及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并且,通过举例分析的方法对发展党员工作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强调提醒。

培训要求,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组织“五化”建设的基础工程和重要内容,各驻村干部要将培训内容迅速传达到村,各组织干事要切实掌握发展党员工作的方方面面,发挥好指导者和监督者的作用。发展党员应遵循十六字方针: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对发展党员的每一项环节、每一道程序都必须严格把好“入口关”,为发展党员创造公平公正环境,切忌“带病入党”,确保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党组织的健康、持续发展。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