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邵县新田铺镇:安全生产打非治违再下重拳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隆青明 2018-07-12 18:41

邵阳新闻网7月12日讯7月12日上午,新邵县新田铺镇联合县电力执法大队、镇国土所、电管站及有关部门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对辖区内新武砖厂在未取得相关证照却擅自进行生产的行为采取强制断电措施,消除安全隐患。

自全省安全监管“强执法防事故”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新田铺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组织一系列的工作措施,确保生产领域打非工作见成效。一是强化组织。成立镇长为组长,各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职能部门和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层层明确和落实责任,加强协调配合,着力源头治理,确保“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深入推进。二是采取联合执法机制,强化“打非”力度。镇安监站、综治办、城建办、派出所、交警队、国土所等部门工作任务和职责,强调工作目标,统一组织行动,联合执法。三是突出重点,标本兼治。以道路交通、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消防、建筑施工、特种设备及地质灾害等行业领域为重点,坚持强执法防事故并重,努力推动发展方式转变。四是强化社会监督。加大对“打非治违”和“强执法防事故”专项行动的宣传力度,强化社会监督,鼓励群众举报安全生产领域的各类非法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该镇已组织5次联合执法,出动人数180人次,检查企业70余家,排查整治安全隐患135余处,重大安全隐患1处。“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非法生产经营行为得到有效遏制。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