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邵县举行水上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邱文丽 2018-07-13 16:52

邵阳新闻网7月13日讯(通讯员 邱文丽)“资江湾田河段,一艘载有乘客的客船机舱起火,一名乘客跳水,请立即救援!”7月13日,新邵县在资江湾田河段开展2018年水上应急救援演练,以进一步提升水上安全意识与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水平。

救援队伍火速赶往事故现场_副本

救援队伍火速赶往“事故现场”

_DSC0396 4施救落水乘客_副本

施救落水乘客

上午9时15分,伴随着刺耳的警报声,水上救援应急演练正式拉开帷幕。演练模拟一艘载有乘客的客船在资江一桥下游500米航行途中,船舱突然起火,主机熄火,船舶失去控制,部分乘客弃船逃生,生命受到严重威胁,报警要求组织救援。县交通运输局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水上交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组织应急救援。9时25分,各艘船舶赶到事故水域,并立即组织救援,快艇施救跳水乘客及转移船上乘客。9时50,快艇护送获救乘客至政务中心前坪水域,医护人员立即将落水者送上120救护车进行救治。10时10分,海巡艇救援队将船舶的火扑灭。10时15分,海巡艇将模拟事故船舶拖至政务中心前坪水域,演练结束。

此次演练由新邵县交通运输局、安监局、水利局、畜牧局、海事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联合举办,旨在进一步增强该县应对水上突发事故的综合指挥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处理能力,提高水上救援队伍的应急救援处置水平。演练结束后,还召集各参演单位进行了演练评估。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