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邵:让“老赖”一处违法处处受限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肖振华 2018-07-14 17:44

邵阳新闻网7月14日讯7月14日,笔者从新邵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局将积极构建以信息归集共享为基础、以信息公示为手段、以信用监管为核心的监管制度,营造公平诚信的市场环境,让“老赖”寸步难行。

该局将建立各有关部门行政许可(审批)信息、注册登记信息、行政处罚信息公示与互通共享机制,通过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湖南)网站向社会公示,并依托全省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和企业信用信息公示“全国一张网”,实现市场主体登记注册部门、行政审批部门、行业主管部门及其他部门之间信息实时传递和无障碍交换,达到信息共享、协同监管、联合惩戒、共筑诚信的目的。

新邵将建立商事主体信用约束机制。对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严重违法失信商事主体名单、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名单、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行贿犯罪档案等失信主体依法予以限制或禁入,真正实现“让失信者寸步难行、让守信者一路畅通”的严管目标。加快建立跨部门联动响应机制和失信惩戒机制,在经营、投融资、取得政府供应土地、进出口、出入境、注册新公司、招投标、政府采购、获得荣誉、安全许可、生产经营许可、从业任职资格、资质审查等工作中,将信用信息作为重要参考因素。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