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邵县政法委深入坪上镇督查扫黑除恶工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欣蓉 2018-07-16 10:48

邵阳新闻网7月16日讯(通讯员 刘欣蓉)7月13日,新邵县政法委一行深入坪上镇督查扫黑除恶工作。

督查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新邵二中、沪昆高铁邵阳北站等地方的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对坪上镇扫黑除恶工作宣传发动是否充分、线索排查是否全面、责任落实是否到位等方面进行全面督查。随后,督查组组织坪上镇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等相关负责人召开座谈会。

会上听取了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及县政法委等相关负责人关于扫黑除恶工作的情况汇报,查阅了扫黑除恶相关资料。

督查组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现实情况的严重性,切实增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同时还要克服一些实际困难,将扫黑除恶工作形成常态化。二是要抓实宣传与摸排工作,广泛宣传动员,采取村村响、横幅、宣传标语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的和意义,扩大群众的知晓率,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和高压态势。同时,要扎实做好摸排工作,紧扣“十类黑恶势力”,聚焦村、重点行业、重点群体开展“问题”和“苗头”的双重梳理和摸排,多渠道、多角度、多领域地排查搜集各类违法犯罪线索,对其中的涉黑涉恶线索要坚持一“扫”而光,不留残余。三是要进一步加大侦破力度和打击力度。要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惩霸、无霸治乱”的斗争方略,针对存在的乱象制定相应的对策及措施,做到边整治、边巩固,严厉打击涉黑涉恶人员。四是县有关部门要大力支持坪上镇办理大案要案,要注重总结经验,增强信心,弘扬正气,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确保整治工作取得成效。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