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邵县“百企帮百村”活动惠及贫困人口9661人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何雯 2018-08-04 10:08

DSC_7859

签约现场

邵阳新闻网8月4日讯(通讯员 何雯)8月3日,新邵县15家民营企业与14个结对村举行对接项目签约仪式,成为该县又一支精准扶贫生力军。

自2016年全省“万企帮万村”工作启动以来,新邵县扎实推进“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工作,充分利用异地商会心系家乡的情怀和聚集众多企业的资源优势,积极引导县内民营企业主动参与“百企帮百村”精准帮扶行动中来,引导乡友企业投身家乡的扶贫攻坚事业,通过产业扶贫、商贸扶贫、就业创业扶贫、赠物捐资援建等形式,帮助家乡贫困村、贫困群众走上脱贫致富道路。

新邵县工商联向全县非公经济人士发出了新邵县“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倡议书,并先后4次召开“百企帮百村工作座谈会”,动员和部署“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县工商联不仅对全县127个建档立卡贫困村进行产业分布调研,对35家企业进行逐企调研,还积极引导民营企业根据各自条件和需求,从企业实际出发,发挥优势,量力而行,积极而为,找准双方的结合点、利益点,开展“一帮一”、“一帮多”、“多帮一”等各种帮扶活动,以村企结对帮扶协议方式,来帮助贫困户发展产业,扩大就业,实现真扶贫,扶真贫。目前,新邵县已有21个企业在24个建档立卡贫困村投入4.5亿元资金,帮扶建档立卡贫困人口9661人,其中产业帮扶4611人,就业帮扶2116人,技能帮扶1938人,公益帮扶996人。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