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邵太芝庙:学习先进经验 鼓足干劲争创文明新风尚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江依霏 2018-09-16 12:31

邵阳新闻网9月16日讯 9月11日,新邵县太芝庙镇党委组织社区、苏灿村、潭佳湾村等镇村干部12人到邵东县仙槎桥镇青山村和火厂坪镇木林村参观学习。

IMG20180911100049

邵东仙槎桥镇青山村是全国文明村,移风易俗工作建设颇具成效。参观学习组通过听取青山村书记介绍情况、查看移风易俗资料、实地察看、村干部经验交流等多种形式学习该村移风易俗工作先进经验。每到一处,学习组成员都仔细询问移风易俗工作相关工作流程及有效做法,并认真拍照记录。强力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是省、市、县乡村文明建设的工作要求,也是减轻群众负担、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

mmexport1536922633482

木林村参观学习

紧接着,考察学习组来到邵东县火厂坪镇木林村,木林村被是湖南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木林村大力推进水、电、路、讯、房等基础设施建设,全力保障农村基本生产生活条件,全面开展环境整治,集中开展风貌景观建设。木林村的移风易俗、环境整治、殡葬改革等工作颇具成效,具有非常大的借鉴意义。

要把先进的工作经验和好的工作方法带回去,结合我镇实际,扎实开展移风易俗工作,强力整治环境卫生,完善红白理事会相关制度,大力推行殡葬改革,撸起袖子加油干,全面铺开,争创亮点,争创先进,给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