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邵县7家文艺家协会全部完成换届、撤并工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何雯 2018-09-18 17:54

DSC_86800

代表大会现场

邵阳新闻网9月18日讯(通讯员 何雯)9月18日,新邵县音乐舞蹈家协会召开第一次代表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音乐、舞蹈家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工作班子,这也标志着该县曾各自为家的音乐家协会和舞蹈家协会经过整合撤并为音乐舞蹈家协会,真正成为“情投意合的一家亲”了。

2008年8月至2009年2月,新邵县先后成立了县摄影家协会、县作家协会、县美术家协会、县音乐家协会、县舞蹈家协、县书法家协会、县戏剧家协会等7家协会。7家协会自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战略部署,用各自的艺术形式服务人民、讴歌时代、参与大局,为建设“大美湖南之心”做出了积极贡献。

为进一步整合新邵县协会资源,做大做强协会,大力培养该县德艺双馨文艺人才,推进该县文艺繁荣发展,今年初,县委宣传部、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下文,要求上述7家文艺家协会尽快完成换届、撤并工作。

各文艺家协会严格依照《章程》规定的准则和程序,本着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章守纪,发扬民主、德能并举,择优选拔的原则,积极做好换届、撤并各项工作。截至9月18日,新邵县文联所属县摄影家协会、县美术家协会、县书法家协会、县作家协会、县戏剧家协会、县音乐舞蹈家协会按照县委宣传部、县文联的部署安排,已全部完成换届、撤并工作。换届、撤并工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二为”方向、“两创”“双百”方针和“三贴近”的原则,进一步配强配好了协会班子,确保了协会新老班子顺利交替,为推进该县文艺繁荣发展将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