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邵县产业发展暨重点项目建设加速推进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王琳璐 2018-09-18 17:58

DSC_5992_副本

邵阳新闻网9月18日讯 (通讯员  王琳璐)9月17日,新邵县召开产业发展暨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大会,会议通报了今年1-8月份以来全县产业发展暨重点项目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工作任务。

今年来,全县上下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高质量发展理念,扎实推进“五个100”工程,产业兴县步伐不断加快。36个市级、县级重点前期项目中,已开工4个,16个项目正按时间节点推进;63个重点项目,已开工52个;目前,19个重点建设项目指挥部已全部组建到位,各项工作正有序开展中。

会议指出,当今是产业为王的时代,目前新邵县产业发展前景良好,但现状不容乐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高度重视重点项目建设,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在完成扶贫攻坚任务的前提下,把精力和注意力凝聚在全力抓好产业发展上来。要学习先进,特别是浙江的优秀经验,激发干部抓产业、群众办企业、全民齐创业的氛围,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加快重点项目工程推进,下定决心、千方百计解决要素瓶颈问题。各乡镇要按照时间节点,排除万难把重点产业项目保质保量完成,金融部门要加大对实体企业、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为产业发展保驾护航。会议还要求各级各部门抓紧时间做好明年产业发展规划,将产业发展作为明年全县的工作重点来抓,助推新邵县社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指出,今年来新邵县紧扣“产业项目建设年”要求,狠抓实体经济发展,坚持产业发展与项目建设、脱贫攻坚相结合,大力发展医疗健康、循环经济、化工冶炼、旅游文化、富硒农业、商贸物流6大主导产业,产业发展稳中有进。上半年,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产值57.39亿元,同比增长8.6%,高于全市0.4个百分点,排名全市第四。会议同时指出,问题需要正视,发展亟需加强,要狠抓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和环境优化,以强烈的进取意识和危机意识,脚踏实地地把产业抓好抓实,夯实积极之基,筑牢发展之本。会议还就环境整治、社会面管控和禁毒工作作了强调。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