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政协委员专题视察新邵“三大攻坚战”工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邱文丽 2018-09-19 16:55

邵阳新闻网9月19日讯 (通讯员 邱文丽)9月18日,市政协委员第三视察组来到新邵,就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脱贫攻坚、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有关工作进行专题视察。

今年来,面对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和前所未有的财政艰难局面,新邵县紧紧围绕省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和市委“两中心一枢纽战略”,坚持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始终以脱贫攻坚为总揽,坚决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狠抓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工作成效较为明显。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方面,新邵县坚决落实“停、缓、调、撤”措施,积极推动融资平台整合转型,同时,制定政府性债务风险防范和化解规划方案及应急处置预案;脱贫攻坚方面,新邵县共有有贫困人口的村403个、贫困村127个,其中已退出贫困村60个。2018年7月动态调整后全县现有贫困人口115500人,其中已脱贫64274人、未脱贫51226人。今年,新邵县67个贫困村计划全部退出,41862人计划脱贫,全面实现脱贫摘帽;污染防治方面,新邵县全力抓好环境问题整改,强力推进蓝天保卫战和工业企业、砖瓦窑、采石场等11项专项整治工作,突出抓好水污染防治、固废污染防治、加强水源保护,解决了一批突出环境问题,促进了生态环境的根本好转。

_DSC0200 11

市政协委员专题视察新邵“三大攻坚战”工作

_DSC0220 22

市政协委员专题视察新邵“三大攻坚战”工作

当天上午,视察组一行先后视察了白水洞易地扶贫搬迁项目、雀塘再生资源产业园、寸石镇云新高科科技农业基地、坪上高铁新城,实地了解新邵“三大攻坚战”实施情况。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市政协委员结合视察情况,充分肯定了新邵县“三大攻坚战”取得的成绩,并就农业、旅游、交通、产业扶贫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视察组表示,下一步,新邵县要围绕三大理念即:要致力于建设邵阳市的后花园,要围绕东部城市圈找准产业定位,围绕高铁经济带加快发展。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