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省电力公司专家实地调研新邵光伏扶贫项目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谢丽英 2018-09-19 17:48

照片 003_副本

邵阳新闻网9月19日讯(通讯员 谢丽英)  9月18日,湖南省电力公司运检部、电科院相关专家来到新邵公司,对该县光伏扶贫项目进行实地调研。

专家们一行先后来到新邵县酿溪、新田铺、龙溪铺3个乡镇,通过听取汇报、询问交流、实地查看项目现场等方式,对项目的开发建设过程、扶持对象、电网接入、电费结算、运营管理、收益分配和社会意义等进行了广泛地了解。

专家们一致认为,光伏扶贫项目实现了扶贫开发与新能源利用、节能减排的有机结合,能够给贫困户带领长期、稳定的收益,既推动了扶贫攻坚工作,又加快了清洁能源利用的步伐,具有显著的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

近年来,新邵公司为抓实做精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重点推进贫困村电网升级改造和光伏扶贫项目,对帮扶贫困村和贫困户全面实施结对脱贫帮扶措施。公司积极支持光伏电源和用户接入,大力实施便民为民措施,建立光伏脱贫绿色通道优先机制,主动跟踪光伏项目进度和动态,优化各项流程,明确相关标准,及时协调解决问题,根据贫困村的电力设施情况和光伏电站并网时序,完善贫困村光伏扶贫电网规划,优先安排配套资金,做好公共电网的配套改造和并网服务工作。

据悉,2016至2018年,新邵县127个贫困村实现光伏扶贫工程全覆盖,计划并网容量共7840千瓦,投资估算900万元。截止目前,新邵光伏扶贫工程共已完成123个贫困村光伏扶贫工程。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