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邵县市场管理服务中心夜晚扶贫走访不误工不扰民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孙武汉 2018-09-20 16:11

邵阳新闻网9月20日讯9月19日,新邵县市场管理服务中心在扶贫攻坚走访中,根据农忙季节特殊情况,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在扶贫攻坚深度走访中采取晚上走访的方式与贫困户拉家常、访民情、解凝难。

该县召开关于贯彻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摘帽总攻行动动员会后,市管中心党组立即召开班子成员会议,分析本单位在扶贫工作中所存在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制定问题整改方案。为不耽误一些贫困户农忙和家务,针对不同的家庭采取不同的走访方式落实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19日晚,5名帮扶责任人分赴各自耕种土地较多的贫困户家庭挨家挨户走访,贫困户非常热情地接待帮扶责任人。交谈中帮扶责任人以拉家常的方式与贫困户进行交谈交流、询问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宣传扶贫各项政策、倾听贫困户心声。贫困户也非常愿意帮扶责任人在这个空闲时间来走访,不耽误做事。感谢帮扶责任人详细为他们解答扶贫政策,解决家庭现实困难。纷纷表示愿在政府政策的帮扶下,积极配合扶贫队的工作,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早日脱贫,不拖后腿。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