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邵食药工质局对食品安全进行全流程严监管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彭娟 肖振华 2018-11-12 16:02

邵阳新闻网11月12日讯11月12日,笔者从新邵食药工质局获悉,该局加强生产流通领域食品安全监管。今年以来,检查食品生产企业52家次,大型超市巡查56家次,检查食品经营户884家次,进行食品生产流通日常监管226家次,有效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和生产流通环节食品市场经济秩序。

新邵食药工质局狠抓生产环节,检查生产企业(小作坊)原料采购是否履行进货验收制度,是否查看并留存原辅料的检验报告和生产许可证;所使用的添加剂是否为食品添加剂,是否有超范围超量使用现象等。

在商品流通环节,该局抓住辖区大型商场、超市、集贸市场“三个重点区域”,商品批发、商品展销会、打折促销活动“三个重点环节”进行强监管。着重查处打击无证无照经营及销售假冒伪劣、“三无”、过期变质食品,加大计量违法行为查处。规范进口食品经营行为,查处销售无中文标识、无检验凭证食品等违法行为。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