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邵“勇敢书记”勇救落水小孩传佳话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 2018-11-12 17:08

邵阳新闻网11月12日讯(通讯员 杨能广 邱文丽)11月11日,新邵县太芝庙镇潭家湾村的李新春老人带着孙子李泽勤来到太芝庙社区村级活动中心,把一面写着“危难时刻显身手,无私救人献爱心”的锦旗,亲手交给太芝庙社区党总支书记黄双喜。

189045130522134701 1

李新春(左二)带着孙子送锦旗给黄双喜 (右二)

原来,11月9日下午2时30分许,今年9岁、在太芝庙中心小学上四年级的李泽勤和妹妹放学后一起回家。在经过太芝庙社区村级活动中心后面的龙山河边时,李泽勤不小心掉进了一处近三米深的水里,他在水里极力挣扎着,一会浮上来,一会沉下去,呼救声越来越微弱了,情况十分危急。而此时,妹妹被眼前的一幕吓呆了,根本不敢出声。

“有什么东西掉河里了!”这时,有村民远远的看见河里好像浮着什么东西,便喊了一句。正在活动中心打扫卫生的黄双喜听闻后,立马跑出去,看见河里漂浮着疑似一个小孩的物体。见此情形,不会游泳的黄双喜毫不犹豫的纵身跳入河中,这才看清楚真是一个小孩!黄双喜抱住小孩慢慢往岸边挪,随后被赶来的村民拉上了岸。

“他当时嘴唇发紫,口吐白沫,没有任何反应”,黄双喜说。他赶快将小孩倒提,蹲下身子,用膝部顶住小孩肚子,再让随即赶来的社区卫生室医生陈向阳轻轻拍打小孩的后背,让其吐出肚子里的水,几分钟后,小孩终于苏醒过来。见小孩子冻得浑身发抖,黄双喜顾不上自己已浑身湿透,把小孩的湿衣服脱掉,附近的村民也拿来保暖的冬装给小孩穿上。然后,黄双喜联系到小孩子的家人后,才回家换衣服。

黄双喜勇救落水儿童的事迹很快在当地传开,村民和太芝庙镇干部微信群里,大家纷纷为黄书记点赞,都说他在不会水的情况下救人,堪称“勇敢书记”。“当时的情况很危急,任何人在那种情况下都会伸出援手。”黄双喜平淡地说,“我只是做了该做的事情”。

据联系太芝庙社区的片长、太芝庙镇政协工委主任介绍,黄双喜本来是一个成功的企业家,他完全是带着造福乡里的心愿回来当村干的。他一直热衷公益事业,多年来主动捐资修公路,为镇教育促进会捐款,还帮助多名贫困学生完成学业。担任太芝庙社区党总支书记一年多时间以来,黄双喜带领广大党员和社区干部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新修了8.8公里村道,建起了文化活动中心,还架起了路灯,社区面貌焕然一新。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