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邵深入推进商事登记制度改革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彭娟 肖振华 2018-11-14 17:00

邵阳新闻网11月14日讯11月14日,笔者从新邵食药工质局获悉,该局大力推进商事登记制度改革,降低企业准入的门槛,实现市场主体进入、退出便利化,做到了审批更简、监管更强、服务更优。

工作人员介绍,该局的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可以用“五大改变”来概括——从企业注册资本 “实缴制”改为“认缴制”;从“先证后照”到“先照后证”“证照分离”;从“三证合一”、“两证整合”到“五证合一”、“多证合一”;从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到全程电子化和电子营业执照登记管理改革;从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登记到“最多跑一次”和营业执照自主遗失公示。改革实施以来,共为101家企业办理了注销手续,实行自主申报的企业名称625件。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