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邵县总工会: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推进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志坚 胡鹏旭 2018-11-16 11:23

邵阳新闻网11月16日讯(通讯员 刘志坚 胡鹏旭)11月15日,新邵县总工会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总结前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查找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今年来,新邵县总工会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认真落实党委主体责任,以强化责任落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深化作风建设三项重点工作为主线,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研究制定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工作计划,明确党组抓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把落实“一岗双责”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手段和有力措施来抓。

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深化主体责任意识,明确党风廉政建设中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职责分工,构建“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职责的层级分明、权责明晰,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党组书记与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与部室主要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做到责任到岗、责任到人,确保主体责任明确、履责有依、问责有据。

推动工作落实。一是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党的建设和政权建设的重要内容,每季度听取班子成员工作汇报、定期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工作。“一把手”认真履行“四个亲自”职责即“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班子成员加强日常监督,履行好分管职责;二是党组定期监督检查机关各部室、下属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落实情况,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情况纳入年底实绩考核,并及时通报考核结果,作为干部职工表彰奖励、考察考核、选拔任用和行政问责、责任追究的重要依据。

同时,县总工会还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每月把《党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和作风建设方面的规定纳入党组中心组学习,进一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促使党员干部熟练掌握制度规定,把党规党纪刻印在心上。并以专题学习会、党员固定学习日等形式,先后组织学习了省、市党代会、县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县第十二届纪委全体会议等会议精神,使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当前政治形势,不断提高政治能力。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