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邵县2018年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王建荣 胡永辉 2018-11-17 11:30

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会议3

邵阳新闻网11月17日讯(通讯员王建荣  胡永辉)11月15日,为进一步加强2018年冬季传染病防控,扎实做好非洲猪瘟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及新生入校结核病筛查一系列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新邵县疾控中心组织相关业务科室专业技术骨干及全县16家乡镇卫生院的公卫办主任召开会议。并邀请省预防医学会疫苗与免疫专业委员会专家做了肺炎球菌性疾病防控策略专题学术报告。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流感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一是要高度重视流感防控工作;二是切实推动流感疫苗接种工作,保护少年儿童、老年人、医务人员等重点人群的身体健康;三是加强流感疫情监测和处置,四是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和水平;五是做好健康宣传和督导检查。

会议指出,为切实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严防该动物疫病在全县发生和蔓延,各乡镇卫生院应跟政府相关部门联防联控,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进行宣传,提高群众的认知和安全感,避免引起不必要的恐慌。

会议明确,为保障全县师生身体健康,有效控制结核病疫情在学校传播蔓延,根据上级要求,要加大辖区内中小学校结核病防治筛查工作力度。要求各乡镇卫生院高度重视,与各镇乡学区沟通协调,先联合做好入学新生资料的摸底汇总,要明确各自的职责,认真履职尽责、抓好落实,按时按要求完成工作任务。

会上,县疾控中心专家还就结核病筛查工作中的问诊、结核菌素皮肤试验操作和结果观察、不良反应的处置等专业知识进行了培训。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