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邵县小塘镇:“对症下药”推进校车安全问题整改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谢云倩 周帆 2018-11-19 16:52

邵阳新闻网11月19日讯(通讯员 谢云倩 周帆)11月18日,新邵县小塘镇校车办在对辖区内校车管理运行情况全面开展自查工作后,坚持问题导向,对照问题清单一条一条仔细研究,切实制定出整改措施,并强化细化责任到人,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根据清单,该镇校车安全管理主要存在三块“短板”:一是校车安全监管不规范,隐患排查力度不够,在抓细抓小抓早方面落实不到位;二是学校安全管理不细致,对司乘人员缺乏专业的安全教育,一车一档资料不规范不齐全,未建立校车日常维修、检查及定期检修台账;三是校车驾驶员和照管员履职不到位,不能坚持在驾驶前对车况及安全设施进行检查,不严格遵守道路交通规则,且存在“超载”现象。

对照上述问题,该镇在深刻吸取绥宁“9.28”校车侧翻事故等的基础上,将采取以下整改措施:抓好源头管控是第一要务,强化主体责任落实,通过经常性安全教育增强校车负责人、从业驾驶员及随车照管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和业务技能。在加强校车安全管理方面,各级相关职能部门一定把守“安全原则”和“属地管理原则”,严把校车准入关、线路审批关和标识标牌许可关,并将动态监控作为执法的一种手段,按照监管职责严格执法、严厉打击、严格处罚、严肃整治。同时,扎实做好常态化制度化校车安全隐患排查,督促各校从内部全力清零各类校车安全管理漏洞,镇校车办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持续加强校车安全督查。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