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邵县大力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志坚 胡鹏旭 2018-11-19 17:03

邵阳新闻网11月19日讯(通讯员 刘志坚 胡鹏旭)11月16日,新邵县总工会消息, 2018年,县总工会紧紧围绕邵阳市总工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和县委“十三五”规划的各项目标,切实把服务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作为第一责任,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推动了全县工会工作的创新发展。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有关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县总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履职,不断创新,多措并举奋力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在龙溪铺风井村和十字路村的扶贫工作开展中,以产业扶贫为主要手段,以整村推进为基础,统一规划,推动农业发展,稳定增加农民收入。

县总工会高度重视工会组织建设工作,使入驻工业园区开工生产的28家企业全部建立工会组织。目前,全县共签订工资专项集体合同149份,覆盖企业326个,覆盖职工10865人,全年共吸收1568 名农民工建会入家。

今年,县总工会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建设“大美湖南之心”战略目标,紧扣“争创一流业绩,建设精品工程”的竞赛主题,大力开展以“六比四创”为主要内容的劳动竞赛活动。全县参赛职工达5万多人次,技术攻关230多项,提出合理化建议4000多条,创造经济效益近亿元。同时,全县86家企业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安康杯”竞赛,参赛职工达到了2万余人。同时注重在职工群众中广泛开展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如“学习十九大精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市职工演讲比赛、“争当文明职工•共创文明城市”2018年邵阳市职工羽毛球比赛等。成功组织了一些大型的全县职工文娱体育活动,如“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工间操大赛、新邵县第二届业余篮球联赛等。 

在 推进“一户一产业工人”培养工程中, 由县总工会牵头,发改、人社、教育、扶贫、农业、移民、旅游等8个单位联动协调,并从相关单位抽调精干力量10人,组建领导小组办公室,形成了强大工作合力,有力推进了精准脱贫、产业发展,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全县新增就业9831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5386人,带动865户家庭增收致富。并着力打造“三大培训基地”,通过基地成熟的业务、技术、资源优势,实现贫困劳动力家门口就地培训,提高农业技术技能。今年共开展培训28期,为县“一区四园”企业对口输送产业工人1500多人。同时还积极为困难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今年元旦、春节期间慰问困难企业和社区41家,慰问困难职工500多户。资助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子女158人。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