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网新邵县供电公司:积极应对低温冰雪天气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谢丽英 2018-12-10 17:06

邵阳新闻网12月10日讯(通讯员 谢丽英)12月9日,新邵县坪上镇插花村山上的树竹被冰雪压得东倒西歪。

远远地,只看见在白雪覆盖的山林里艰难地行走着一支头戴安全帽、身穿蓝工装的队伍。他们循着电线杆,一边走着,一边挥动着手中的砍刀,随着一声“嗨哟”,线路两旁的树竹便扑棱棱地倒了下来,枝上的冰棱子随之溅得满头满脸,打在安全帽上叮当作响,打在身上生疼。原来这是国网新邵县供电公司组织坪上供电所的员工对辖区内线路、设备、台区进行特别巡视,做到发现隐患及时排除,发现故障及时抢修,确保电力客户安全正常用电。

照片 566

据悉,为应对本轮雨雪冰冻天气,国网新邵县供电公司多举措确保广大客户安全稳定用电。该公司提前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详细制订了应急抢修预案,成立了应急指挥中心,明确了责任人和责任部门,全面安排部署防冻融冰措施。自冰情发生后,全体人员严格按照预案要求,迅速进入备战状态,实行24小时值班制,启动冰情流动观测哨,建立防冻融冰、抗冰抢险微信群。积极组织应急抢修队伍,做好设备、车辆、材料、物资及后勤保障。充分发动各方力量,开展各类慰问活动。及时向用户沟通,以多种形式通知辖区内客户,取得各界人士的理解和支持。

照片 586

目前,新邵公司共出动流动冰情监视哨所6个,投入50余人开展冰情监视和特巡,出动抢修车辆30余台次,抢修队伍12支,抢修人员100余人,力争不发生由于线路覆冰严重、通道不畅等原因引起的停电情况。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