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邵县移民局到联点村开展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活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周智华 2018-12-15 12:32

移民局

邵阳新闻网12月15日讯(通讯员 周智华)为深入开展村居环境整治,进一步改善村民生活环境,美化村容容貌。12月14日,新邵县移民局组织干部职工到该局联点帮扶村大新镇和谐村开展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是对村内的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整治,对村民垃圾乱堆乱放等不文明现象进行教育,进一步提高人居环境质量,提升村容村貌,树立良好文明新风尚。

活动中,该局干部职工和驻村帮扶工作队、驻村干部、村干部发扬“不怕苦、不怕脏”的精神,集中力量对村内堆积的生活垃圾进行了铲除,对房前屋后、田间地头乱堆乱放的垃圾进行了全面清理,对垃圾死角和卫生老大难问题进行了一次彻底整改。同时,该局干部职工积极深入到户,帮助贫困户、五保户打扫庭前屋后,整理散乱物品,干群一家,以实际行动改善乡村人居卫生环境。

“谢谢,真的太感谢大家了。以后我一定认真过日子,把一个人的日子过好、过美,在幸福的路上不掉队。”五保户谢贵茂看着整理后,焕然一新的家,眼里噙满了泪花,激动不已。

“现在我们老百姓的袋子是鼓起来,但生活获得感、幸福感还不高。”该局主要负责人李铁国介绍道,通过这次活动,以点带面,积极引导村民养成爱护环境、讲文明、讲卫生的良好生活习惯,努力营造人人参与、自觉维护村容村貌、共创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活获得感、幸福感。

经过整治,村容容貌有了明显改善,路面更干净,房前屋后垃圾更少了。看到自己居住的环境变好了,许多村民也自愿加入到环境整治的队伍中来,共同美化自己的家园。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